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现代』周明瑞的奇妙冒险 06

        “现在,回到房间去,天亮之前不要出来。”男人走近周明瑞,抬起一只手推着他的肩膀向房门的方向轻轻推去,那力道看起来轻柔,却蕴含着不可反抗的力量。

  周明瑞一边掏出钥匙开门,一边侧过脑袋打量这个男人的模样,随着房门开启,客厅里的灯光照进了走廊里,男人向前走了几步,主动站在了房门口,让柔和的灯光照在身上。

  眼前这人脸庞瘦削,长相斯文,带着一副无框眼镜,浑身上下都透露出一种冷酷的气质,他只是普通的站在那里,却给人一种惊人的气势,这让周明瑞想起来他玩过的杀手游戏的主角,恩,就是那种,杀手气质。

  “额……但是我的室友还在楼下。”周明瑞弱弱的开口,他还不知道这位仁兄的来路,说话都没有什么底气。

  “他们不会有事的。”那男人语气笃定的说,他扶了扶鼻梁上上架着的无框眼镜,“对了,我得告诉你我的名字,这是必要的流程。”他顿了顿,周明瑞莫名觉得气氛有点紧张。

  “受克莱恩·莫雷蒂的委托前来,我是格尔曼……”

  没等他说完,周明瑞眼睛一亮,没控制住自己脱口而出,“格尔曼·斯帕罗?”

  对面拥有着冷酷气质的男人抬起左手捂住了脸,看起来颇为无奈,“……你怎么知道的。”

  周明瑞也震惊了一下,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一个条件反射居然猜对了,感觉有点尴尬,只好老实道,“我猜的……”

  其实这是他中二病时期打游戏常用的游戏ID,所以他在“塔罗研学会”中的昵称是“这个猎人不太冷”。

  主要是这名字起的太有梗了,也很有他自己的风格,眼前这位仿佛从电影里走出来的老哥居然也叫这名,周明瑞大概明白为什么在说出这名字时,那位老哥默默捂住了脸。

  “喵~”乖乖蹲在格尔曼·斯帕罗脚边的黑猫眯了眯眼,对着周明瑞叫了一声,周明瑞莫名从它的眼神中读出了幸灾乐祸的感觉。

  听到猫叫,格尔曼·斯帕罗忽的低头看了黑猫一眼,他嘴角勾了勾,弯下腰伸出双手将蹲坐的好好的黑猫抱了起来,黑猫明显没想到会有这出,张牙舞爪的嗷嗷叫了两声,一脸不情愿的被格尔曼·斯帕罗举在了周明瑞的面前。

  带着无框眼镜的男人温和笑道,“以防万一,就让这只黑猫保护你吧,不用给它喂食,也不用担心铲屎的事,它都会自己解决的——它很聪明。”

  周明瑞看着眼前的黑猫,它淡金色的眼睛睁得老大,黑色的眼瞳渐渐缩小,露出非常人性化的、惊恐的表情。

  “啊对了,”格尔曼·斯帕罗嘴角高抬,笑容灿烂的对周明瑞说道,“它的名字叫……”

  他手中的黑猫突然吵闹起来,拼命向它身后的男人挥舞爪子,凶恶的眼神仿佛要给格尔曼斯帕罗来一套组合猫猫拳,然而身高的巨大优势使他只能老老实实呆在对方手里。

  “它的名字叫夏洛克,嗯,夏洛克。”

  说完,男人将黑猫“按”在了周明瑞胸前,周明瑞手忙脚乱的赶紧接住,用手托着猫不让它掉下来,被周明瑞抱住后,名为夏洛克的黑猫居然安静下来,乖乖的趴在周明瑞的肩头,只是脸上带着有些生无可恋的表情。

  夏洛克这个名字……嗯……如果是一只猫,那确实还挺有意思的,如果我要给它起个全名,肯定会叫夏洛克·莫里亚蒂,这多有梗啊!

  突然变身为有猫人士的周明瑞喜上眉头,也没多去追问这一猫一人的来历,因为他觉得如果能说,对方会主动告诉他,如果对方不说——按照正常逻辑的话,就是时候未到,他再急也没用。

  更何况,这位老兄居然和他中二时期的游戏ID一模一样,应该是跟他有着密切联系的,刚刚他又救了自己,周明瑞觉得可以给予对方一些信任,说不定是自己哪个游戏角色活了?他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试图从他身上找到一丝熟悉感。

  也许过不了多久,他就能见到那位神秘的克莱恩了。

  周明瑞有种预感,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将随着他的出现而揭晓。

  接着,这位黑暗中的不速之客脱下头上的鸭舌帽,向着周明瑞优雅的鞠了一躬,“祝您好运,晚安。”

  周明瑞抱着黑猫,目送他退入阴影中,心想这位狂拽酷的老哥是不是也和他一样,时不时会中二病发作一下……

  戴着棒球帽的男人如餐后散步一般下着楼梯,突然,他放缓脚步,推了推鼻梁上的无框眼镜,将头缓缓扭向了左边那家住户。

  这户人家的门前摆放着几袋麻袋装的花生和玉米,门上的春联被撕掉了一半,另一半掉在墙角处积满了灰尘,一只断了一截的木制拐杖倚靠在门边的墙上,下面压着不知道做什么用的破旧木板。

  男人的站在这户人家的门前,目光依次扫过堆积在门口的一件件物品,最后,他看向门上的猫眼,似乎能从猫眼中透出的微弱亮光中看出什么。

  接着,他眉毛渐渐拧起,露出思索的表情……

  

  “喵!”房门关好,黑猫夏洛克喵了一声就跳下周明瑞的肩膀,向着客厅沙发走去,它轻盈的跳上去,把尾巴一收,身体缩成一团,居然开始睡起觉来。

  周明瑞蹲在黑猫夏洛克身前,伸出一只手戳了戳它的爪子,“嘿,猫大爷,你能帮我看看我有没有被什么东西附身吗。”

  黑猫听了这话,微微睁了睁金色的眼睛,似乎是反应了一会儿,突然将眼睛睁大,跳下沙发围着周明瑞转了两圈。

  周明瑞有点紧张的看着它的反应,接着,只见黑猫又跳回了沙发上,把自己团成一个球,睡了。

  那就是说自己没事咯……这猫是不是人变的啊,这也太神了!

  周明瑞瞅了一眼表,发现时间还早,他决定把自己珍藏了一周的牛排拿出来犒劳一下夏洛克,毕竟听格尔曼·斯帕罗的意思,他以后还得靠这只黑猫保护……

  半晌后,周明瑞端着一盘香喷喷的煎牛排摆在呼呼大睡的黑猫面前,它先是鼻子动了动,几秒后整只猫一跃而起,瞪大眼睛盯着那盘冒着香气的牛排,它看了看牛排,又抬头看了看周明瑞,似乎是在做非常艰难的决定。

  周明瑞心领神会的放下盘子回了房间,过了半个小时再出来,发现盘子里的牛排已经被吃个干净,还剩下几棵点缀的西兰花,果然是猫,只喜欢吃肉啊……

  再看黑猫夏洛克,正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爪子底下放着电视遥控器,津津有味的看着某部侦探电视剧。

  这……周明瑞实在没想到,这猫居然会自己看电视!果然成精了吧!

  也是,普通的猫也保护不了他……

  没过多久,夏小姐和她男朋友也回来了,周明瑞这才松了口气,不露痕迹的问了他们两句有没有遇到什么怪事,得到没有的答案后他也是彻底放下心来,大概又是被房东太太拽着唠嗑才去了那么久,看看莫贝特的表情,这是被华语反复蹂躏过了啊。

  至于夏洛克……两人发现家里多了只黑猫后,极为兴奋的抱起它撸了个爽,对此周明瑞很欣慰,起码养猫这件事应该不会有争议了……只是可怜了夏洛克。

  

  周明瑞一夜没睡好,梦中总觉得有一块大石头压在胸口,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一觉醒来只觉得头痛欲裂,一部分原因可能是遭受阴影怪人精神攻击的后遗症,一方面恐怕要怪梦中那块诡异的大石头……

  周明瑞挣扎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双金黄色的瞳孔居高临下的注视着他,他愣了一会儿,想起自己有猫了这个事实,就着头痛的感觉思索了一会儿,才明白昨天梦里压在身上的大石头就是在他胸前团成一团睡觉的黑猫夏洛克。

  见他醒了,夏洛克从床头叼过来周明瑞的手机,只见备忘录上写了几个字。

  ——你昨晚磨牙了

  我靠,这得怪谁啊!

  周明瑞连吐槽和考虑科不科学的力气都没了,躺在床上翻了个白眼,只想在自己脑门上写几个大字:已卒,勿扰。

  然而九点整周明瑞还是准时出门了,用凉水洗过脸后他感觉精神好了一些,享受着早晨的阳光抚摸着脸庞,周明瑞又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只是经过门前的走廊时多多少少有点PTSD……

  蹲在他脚边的黑猫夏洛克抖了抖耳朵,伸长爪子也伸了个懒腰,接着就抬头看着周明瑞,似乎是等着他出发。

  于是,繁华的街道上出现了神奇的一幕,一个青年在前面走着,身后跟了一只黑猫,那只黑猫一会儿扑一下花坛里的蝴蝶,一会儿招惹一下路过的小狗,一会儿乖乖的跟着青年过马路,一时间围观路人们啧啧称奇,没见过这么听话的猫啊,怎么训练的?

  周明瑞一边忍受着周遭的视线,一边回过头看夏洛克,好奇这只猫到底是动物成精了,还是里面藏着个人类的灵魂,扮演猫太入戏了……

  动物不允许上公交,周明瑞正好奇黑猫夏洛克还打算怎么跟着他时,就看到它爬上了街边大树的树梢上,然后一跃而下,稳稳的停在了公交车的车顶。

  我去,这也行!不愧是专业保镖,周明瑞暗自惊叹。

  黑猫夏洛克对周明瑞喵了一声,收起尾巴,将身体藏在了车顶上。

  紧赶慢赶,周明瑞还是准时赶到了公司,刚打完卡,周明瑞就看见黄总不知道从哪位女同事的工位后窜了出来,堵在周明瑞前面,这位罗塞尔集团的总经理毫无架子的搂着周明瑞的肩膀小声逼逼,“我明天要跑国外一趟,跟我一起吧。”

  周明瑞:“????不是,黄总,这有点太突然了吧!”

  而且您出差一般不是秘书和商务跟着吗,我一搞技术的过去能干啥啊?

  黄总拉着周明瑞的胳膊往角落里挪了挪,神秘兮兮的说,“我跟你说啊,我女儿太恐怖了,我昨天才发现新招的那个美妞是我女儿塞进来的卧底!!”

  周明瑞回忆了一下,最近刚入职的美女……我去!不就是黄总那个新秘书吗!

  他一脸惊恐的看着黄总,心说你们父女俩的事别牵扯到我啊,我还想多干几年多攒点买房钱。

  “这事儿有点复杂,回头再跟你细说,总之,我说服了客户说得带个技术人员过去直接对接,陪我走这一趟,奖金少不了你的。”

  一听这,周明瑞眼睛亮了,有奖金!他急切又矜持的点点头,不让自己太过明显的流露出对金钱的渴望。

  “成,机票我都让人给你买好了,明天九点先来公司一趟,咱得稍微绕点圈子,省得我女儿发觉不对追过来。”黄总满意的点点头,一张俊脸简直笑开了花。

  还得是您啊,这日子一天天过的跟谍战片似的……

  关于出差这事周明瑞还挺期待的,毕竟吃喝都能报销,就当出去旅游一趟,还能避开最近发生的一些怪事,更何况跟着黄总肯定少不了好吃的,光是想想他就有点坐不住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周明瑞今天效率神速,竟已经把手头工作都处理好了,于是他拎起书包就跑出了办公室,他要先去跟在外面游荡一天的夏洛克打个招呼,然后准备一下出差需要用的东西。

  黄涛结束了他一天的光明正大摸鱼时间,走回办公室,等着他闺女“御赐”的美女秘书来接他,忽的发现办公桌上放着一张熟悉的纸牌。

  他仔细看过去,那是一张画着坐在王座上,身穿铠甲和披风的“皇帝”的塔罗牌,它所代表的正是22张大阿尔卡那牌中的“皇帝”,他一眼就分辨出这张“皇帝”牌和周明瑞的“愚者”是一套的,是谁送的不言而喻。

  黄涛抚摸着质感不错的牌面,轻笑了一声,“不错,很有眼光。”


————————————

         穿越前的周明瑞和穿越后的克莱恩是生活在完全不同的时代,结合乌贼对现代生活的描写,周明瑞确实就是普普通通打工仔,喜欢睡懒觉打游戏吃美食,工资也就中等水平,不太起眼,有点小聪明,是到处可见的普通人。

         然而在穿越后,在危险的境况下被迫激发自己的潜力,步步为营,在死亡的威胁下不断提升自己,每天都在死亡边缘徘徊。然而他身上最难得的,便是在阴暗的世界里依然保持善良,我想,这也是很多人喜欢他的原因。

         在我看来,周明瑞和克莱恩虽始终都是一个人,但又截然不同。

        我时常想,在虚空中凝望着周明瑞的克莱恩,是不是也在暗自羡慕着他?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