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现代』周明瑞的奇妙冒险 07

天尊: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好心人

克:喂,110吗

 ————————

        周明瑞提着好几个购物袋回到家,发现家门口站着两位身形挺拔的警察,心里咯噔一下,有些心虚的想,怪物应该没有人权吧?而且也不是我杀的,再说我也是正当防卫啊,但这种事无论怎么说都没人信的吧……

  心里安定了一些,周明瑞走上前去打招呼,离他最近的那位警察看起来略微年长,眼角皱纹明显,眼眸深邃,警帽下露出些许白发。在他身后站着的是个年轻警察,没有带帽子,半长的黑发凌乱的披在肩上,他相貌英俊,让人惊讶的是,他有一双绿色的眼眸,这位绿眸青年此时双手插兜,散漫的站在年长警官的身后,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看到这两人,周明瑞的心里莫名有一丝感触,尤其是那位年长警官,周明瑞总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那种感觉如同潮水般击在他心头,一时间他愣在原地,盯着那双棕色的瞳孔,脑海里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

  不是灰色的……

  年长警官看到走至身前呆立的周明瑞,温和的笑道,“是周明瑞先生吧?我们是新华区派出所的警察,只是过来例行做个检查。”

  周明瑞觉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对方一出声,他忽的反应过来,赶忙将手里的东西放至一边,手忙脚乱的掏出钥匙开门,礼貌问候道,“不好意思啊,我刚下班来着,先进来坐坐吧。”

  他将那一大兜东西移至屋里,两位警官也跟着进了屋,四处打量了一下,一个黑影突然从最后进门的那位年轻警察脚边窜进了屋里。

  “嘿,居然是一只黑猫,你养的?”年轻警官显然对夏洛克非常感兴趣,蹲下身子伸出手想去摸摸它的头,然后被后者冷酷的拍了一爪子表示拒绝。

  “你好,我姓邓,这位是伦纳德,是我们聘请的顾问。”邓警官和周明瑞握了握手,旁边的伦纳德也重新站了起来,对着周明瑞笑了笑,他的华语说的非常熟练,没有一点口音,“你的猫很有个性。”

  就当你是在夸它吧……周明瑞心里嘀咕了一声,嘴角抽搐的向对方笑了笑,他总觉得这位年轻“专家”不太正经……

  三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交谈了起来,原来这两位警官来是询问昨天晚上隆游大厦爆炸的事,虽然周明瑞这边离出事地点有些距离,却也算是第一目击现场,这栋楼老人家格外多,大部分也都住在楼层低的地方,老人家们要么是眼神不好,要么是睡着了什么也没听见,两位警官从一楼一层一层问了一下午毫无收获。

  直到周明瑞这层,他们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精神也振奋了一些。

  周明瑞大致讲了讲自己的所见,绿眸警官在本子上认真的记录着,他偷瞄了一眼,发现对方居然写的也是中文。

  “……那么,昨天晚上你有没有遇到什么可疑人物?”邓警官问道。

  终于到这个问题了,周明瑞心里一紧,斟酌着说道,“我不知道算不算可疑人物……昨天爆炸之后,我的两位室友下楼探望独居的老太太,一位网友提醒我不要随意外出,但我比较担心室友,他们没带手机,就想着去楼下叫他们一声。”

  这时,伦纳德抬起头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都提醒了你还跑出去。”

  “人都是有侥幸心理的嘛。”周明瑞尴尬的为自己辩解了一句。

  邓警官看了伦纳德一眼,对周明瑞道,“不用理他,你继续说。”

  “然后我就看见走廊里有一些奇怪黑影在晃动,但没看到有人,我家猫也跑出来对那个方向嗷嗷直叫。我就觉得不太妙,赶紧关上门回房间了,后来我的两位室友也平安回来。虽说可能是我神经过敏了,但那种时候人总是会有些不安嘛。”

  他说出那段走廊里受到袭击的一部分经历也是希望对方能有所警惕,如果能帮他解决潜在的危机就更好了,或者能从他们口中知道些什么也好。

  听闻,邓警官皱起了眉头,似乎在思考周明瑞话里的有用信息。

  “我认为你的直觉很敏锐,”他对周明瑞认同的点了点头,“那并不是因为你胆小,而是人们面对一些危险环境做出的直觉反应,有些时候,就能就是这种直觉反应救了你的命。”

  这是……变相的承认了有超凡力量的存在?他们果然知道些什么。

  周明瑞听的一阵惊异,他又露出担忧的样子,“那些东西很危险吗?我之后出门会不会再遇到?”

  这时,伦纳德插话道,“放心,你都已经安全的上了一天班又回来了,要出事早出事儿了,不用紧张。”

  只见邓警官也点了点头,“他说的也没错,我们过来时也没发现什么异常,你暂时可以放心,我们会在附近加派人手进行巡逻,这小区老年人多,是重点关注对象。”

  说罢,他站起身,十分郑重的向周明瑞道谢,“非常感谢你的配合,我们了解到很多重要信息。”

  周明瑞悄悄松了口气,至少他暂时不用担心周边的人受到怪物威胁了。

  伦纳德跟着邓警官一同告辞,出门时他随意扫了一眼周明瑞家的门牌号,状似随意的问了一句,“话说,你刚刚提到的房东太太,是姓林吗?”

  周明瑞回忆了一下,点点头,“没错,她确实姓林,您认识她?”

  伦纳德略微收起他那散漫的神情,有些严肃的说道,“两年前浦江市新华区著名的‘富二代肇事逃逸’事件,受害者就是她女儿,当时她女儿一家三口被直接撞飞,当场死亡。”

  “她……女儿?不是儿子?”周明瑞难以置信的反问道。

  “是的,她女儿。”伦纳德又强调了一遍,“因为当时是我调查这个案子,记得很清楚,那位林女士是不是六十多岁的样子,嘴角有块很浅的疤,她称她儿子死在燃气爆炸事故。”

  “是,没错……”周明瑞不得不承认伦纳德是对的,因为这些特征与房东太太完全吻合,但是她为什么要对外声称自己的女儿还活着,是不愿意相信吗?还是为了维持面子?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妄想出一个尚且在世的优秀女儿,来抚慰自己内心吗?

  “……我想起来了,”邓警官这时突然补充道,“肇事者被抓后,家属就只赔了林女士两套房子,她当时孤苦无依,听到女儿的死讯只身跑来浦江,警方为她找了律师,最终没让那富二代逃过法律的制裁。”

   他解释道,“这案子当时确实很棘手,拖了将近有半年,肇事者家属想方设法保那富二代,巧合的是,有一位路人正好在出事地点附近拍照,拍下了肇事者的模样,这位挺身而出的路人变成了案情的转折点。”

  说完,邓警官看了一眼手表,道,“时间不早了,我们就不继续打扰了,那件案子的细节你可以网上搜索一下。”

  周明瑞连忙道谢,这时,邓警官又道,“啊,差点忘了。最近邪教猖狂,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轻信可疑人士的话。”

  “他们会用各种诱人的条件打动你,比如让你拥有神奇的能力、让你达成任何心愿、更比如,死而复生……”伦纳德最后补充了一句,然后跟周明瑞摆了摆手,双手插回裤兜,跟在邓警官身后走了。

  周明瑞总觉得伦纳德最后一句话,似乎意有所指。

  他回到房间里,搜索了两年前的“富二代肇事逃逸”案,仔细看过之后,脑海中逐渐推测出大致经过——

  房东太太并不是被女儿接到浦江市的,而是听闻了女儿身亡的消息才前来浦江,她初来乍到,只能靠捡破烂为生,后来被新华派出所的民警发现,带回去才知道,这位衣衫褴褛的老太太,竟然就是“富二代肇事逃逸”一位案受害人的母亲,老太太没有手机,离开老家后警方也无法联系到她本人,没想到会在这么巧合的情况下遇见。

  而后派出所协助老太太对肇事者进行了法律诉讼,经过半年的僵持,案子终于告破,肇事者家属赔付了两栋房子,那富二代也锒铛入狱,这件事算是有了个圆满结尾。

  成为案子转折点的那位突然冒出的热心路人,毫无疑问成为了其中的一个疑点,但因其行为的合理性,并没有人试图追溯下去。

  房东太太的亲家也颇为慷慨,帮着她办了大部分手续,直到她在浦江市安稳下来。

  怪不得从来没见她女儿来看望过她,房东太太也是个可怜人啊……周明瑞收回思绪,虽然他推测房东太太隐藏女儿去世的现实只是单纯的自我安慰,但他莫名有一种直觉,觉得这件事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他扭头看了看一旁团成一团的夏洛克,神使鬼差的问道,“夏洛克,你怎么看?”

  “喵。”夏洛克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没再理他。

  

  “那位周先生,不像是一般人。”两位警官回到车上,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邓警官突然说道,“昨晚我追着邪教徒一路来到附近,遇到了一个人。”

  伦纳德思索了一下,神情一动,“‘疯帽子’,是他?”说罢,他又露出恍然的神色,“难怪……我原本以为这里会成为污染重灾区,难道是因为他插手的原因?”

  “也许我们陷入了思维误区。”邓警官点点头,补充道,“他并不是邪教徒们的目标,恰恰相反,他是冲着邪神来的。”

  “疯子……一个正义的疯子吗。”伦纳德不知道想到什么,轻笑了一声,“那倒是挺符合他的作风……那周明瑞呢?他有什么特别的?他跟‘疯帽子’有关系?”

  “我还不能确定,只是一种感觉,一种熟悉感。”邓警官微皱眉头,似乎在回想着什么,“我似乎认识他,甚至跟他很熟。”

  伦纳德伸了个懒腰,向着车窗外侧过脑袋,不甚在意的说,“也许这就是你们常说的,缘分?”

  “你将林女士的事情告诉他,是不是也察觉到了他的一些特质?” 

  “或许吧,也许只是提醒一下。”伦纳德不置可否的耸耸肩。

  “也许我应该问一问尼尔先生。”邓警官看了伦纳德一眼,“系好安全带,我们得回局里一趟。”

    

  清晨,阳光正好。

  周明瑞拉着行李箱出了门,觉得走廊里格外阴凉,甚至忍不住打了个冷颤。等到他走出门洞感受到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才确定不是因为自己衣服穿少的原因。

  周明瑞低头看了夏洛克一眼,夏洛克对他喵了一声,在草丛间几个跳跃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周明瑞心里忽然有点紧张,害怕这是什么不好的征兆。

  但他还是说服自己迈开步子向着车站走去。

  “这位小哥。”一道年轻的声音突然传入周明瑞耳中,他停下脚步看过去,发现街边小摊前坐着一个身穿不合身道袍的年轻人。

  看到周明瑞将目光投来,他微笑道,“我刚刚顺手算了一卦,发现小哥今天从这儿经过,是你我有缘。”

  “抱歉,没有兴趣。”周明瑞向来对这种街边揽客的抱有一百分的警惕。

  “我向来对有缘人很慷慨,这一卦免费,你真的不要来试试吗?”那青年又道。

  正在周明瑞在考虑要不要打电话举报这人假冒道士招摇撞骗时,那年轻人又道,“若你今日要出远门,我劝你趁现在赶紧回家,或许一切都还来得及。”

  周明瑞努力压制住惊愕的神情,语气低沉的追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数往者顺,知来者逆,故易为逆数,周先生,你命数凶险,可要小心了。”

  命数凶险?下一句是不是就要劝我买个护身符保命优惠价只要998……

  他心里吐着槽,脚下却一步也走不动了,虽说他不是迷信的人,却深知立flag的后果,这是某种神秘的规律,如果强硬的否定反而会带来厄运。

  其实他脑子里已经在盘算着该如何向黄总请假了,毕竟还是保命要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华国人,哪怕不迷信,对命运这种无常的东西都是抱着一丝敬意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谨慎一点没什么不好,更何况自己这情况还有点特殊。

  就在这时,两位公安打扮,背后写着“社保”两字的治安人员走了过来,那位神神叨叨的青年立刻脸色大变,惊呼“不妙!”,迅速的站起身来,左手手臂扛起桌子,右手拎起椅子,以惊人的速度离开了这片街道。

  周明瑞无语凝噎,不知道差点被这位骨骼清奇的道士忽悠了的自己,是不是应该把头藏进地缝里……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