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全员/主叶】惘·世 16

  在这片淤泥被叶修全部翻了一遍后,他这才明白了罗辑受到惊吓的原因是什么,在这层厚厚的淤泥下被掩盖的是一具具惨然的白骨。  

  在确认此处暂时没有什么危险后,叶修就叫来警察们开始搜查现场,搜查员们都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从淤泥中拖出一具具完整的白骨来,一个普通的咖啡厅此刻简直像一个封存了千年的古墓,那些白骨上除了沾染着的淤泥,一点残存的肌肉组织都看不出来,怎么也不像是这几天才形成的。

  在众人忙碌之中,叶修站在咖啡馆的中央,安静的闭上了双眼,寻觅着象征希望的那一丝灵魂之歌。

  然而半分钟过去,什么声音都没有,叶修叹了口气,不禁抬手捏了捏紧皱的眉头。

  没过多久,叶修坐在了罗辑前面低低的台阶上,一点也不在意白大褂会被灰尘弄脏,他的脸色有些阴沉,问罗辑,“说说看,这件事你的看法。”  

  “我的看法?”罗辑惊讶的抬头,没想到叶修会特地来问他看法什么,心里也没个准备,于是干脆很坦然的回答,“那些水晶兰似乎是某种异能产物,它们扎根的淤泥应该不是自身带有的,我认为可能是腐烂的人体组织………”说完,一想到自己曾踩在腐败的肉泥上,罗辑不禁又感到有些反胃。  

  “你说的没错。”叶修点头,“但这些分析都是最基础的,我要你更深入点分析。”  

  罗辑这才意识到这是叶修对他的考察,大脑立刻飞快地转动起来,“既然依靠人体存活,一般会有一个发动时间和存活时长,我记得这家店是在三天前开的,那么期间有至少两天的时间可供水晶兰杀人,而因为淤泥覆盖了所有窗户的缘故,即使这扇门并没有锁住,也只会被人认为是关门歇业,不会轻易进去的。唯一例外的就是小偷,不过小偷犯案时间一定会在夜晚,所以多半也会被里面潜伏的水晶兰杀死。”  

  “不,”叶修突然打断,“水晶兰能够杀死的,只有异能者。”  

  “你怎么能确定?”方锐刚凑过来想听听他们的谈话,就听见叶修如此果断的说着,忍不住问了出来。  

  “这个涉及到荣耀的机密,无关人士速速退散。”叶修毫不留情。  

  “切,谁稀罕。”方锐嘟囔了一句,只好走开。  

  赶走了方锐后,叶修转过头低声对罗辑说道,“你应该记得,我曾告诉过你,异能者是有灵魂的吧?”  

  罗辑点头。  

  正在罗辑正期待着对方下一句话或者问题时,叶修突然站起身,若无其事的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也没再说半句话就走开了。  

  罗辑心里了然,既然是机密,又怎么能在这种警察众多的地方说出来,虽然加入荣耀的时间不长,他可看的出来荣耀和政府的关系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紧密,更像是互相利用互相提防,而叶修突然提到异能者的灵魂,大概就是对他的一种的提示。  

  “叶医生,我们一共找到了十二具骸骨,因为没有基因组织遗存,只能把这十二具骸骨带回去分析鉴定。”一位警员向叶修汇报着结果。  

  “不用了。”叶修否决的很果断,“我们会自行处理的。”  

  “可是这十二名死者的身份……”  

  “不需要,我已经知道是谁了,况且这是从一开始就定好的吧?异能者都应交给荣耀处理,无论死活。”叶修转过身,向着五位荣耀成员走去,身后那位警员正想再说两句,却被另一位警员按住了肩膀。  

  “喂喂喂老叶,你不会真要把那十几具骸骨带回基地吧?”一看叶修走过来,黄少天立刻凑了过去低声道,“我可不想房间隔壁再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半夜睡觉会不踏实的!”  

  作为荣耀H市总部的短期驻民,黄少天一直委身住在基地冷藏库的隔壁,而另一个隔壁则是一个储物间,总之基地中什么乱七八糟懒得安置的东西都被叶修塞进了这两个房间,被夹在中间的黄少天曾不止一次感到深深的不安。  

  无论他对叶修抗议过多少次,对方都会以房间不够的理由驳回,然而对黄少天来说,这种理由,真的是,太敷衍了!叶修难道已经连个合理的理由都懒得想了吗!掀桌!  

  “这的确是个问题呢,”叶修思考了一下,突然灵光一闪的样子,“那就交给少天随便处置好了,无论烧掉埋掉抛尸野外都可以,但有一点,绝对不能让官方的人得到它们。”  

  叶修的样子太认真,黄少天惊讶的舌头都打结了,指着叶修半天说不出话来,“你你你你这不是开玩笑吧?!”  

  “我的样子像在开玩笑嘛?”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脸,虽然他的表情十分认真,但微微挑起的嘴角还是暴露了些什么,他将手揣在衣兜里转过身,看样子是打算回去了,意思不言而喻。  

  黄少天觉得自己来H市就是当苦力的,自从他来了H市叶修就像个甩手掌柜一样把大部分事务一股脑都交给了他,日子虽然充实,可有点充实过头了。

  …想当年在G市………算了,那些日子再也不可能回来,干嘛还要想那么多呢?黄少天紧握了一下拳头,又突然放开,重新整理了心情,开始招呼着自己的队员搬运那些骸骨。就在黄少天点到罗辑的名字时,一直沉默不语的罗辑突然向着叶修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黄少天也没感到意外,只是经过他身边时瞥了一眼。  

  “叶医生!”

  叶修走的并不快,罗辑很容易就赶上了,对于这个聪明又认真的学员,叶修的耐心似乎很足,他回过头问道,“还有什么问题吗,罗辑?”  

  罗辑再一次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似乎有些冲动了,但他还是昂起头,正视着叶修的眼睛,坚定的问道,“ 有人对我说,大家都是同类,无论谁死了都会很伤心,就像上次那个男孩一样………”

  罗辑咽了咽口水,继续说道,“这次死了那么多异能者,难道你就不感到难过吗? ”  

  在罗辑看来,无论遇到什么事,叶修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在他的神情下,却是透着一丝漠然。在加入荣耀后,罗辑已经见过太多死亡,虽然他还无法理解叶修所说的异能者之间的惺惺相惜,但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他每次都会跟随着大家去中央公园进行悼念。  只有叶修例外。  

  叶医生到底是怎么想的呢?这个罗辑憋了很久的问题,此时此刻,他终于有勇气说了出来。    

  “当然会难过啊。”叶修回答,“不仅难过,还有点愤怒。”  

  他转头望了一眼即将步入黄昏的天空,好像在感受太阳带给大地最后的温暖,脸上那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似乎从来不曾散去,罗辑总觉得,一个习惯微笑的人,是从来都不曾被人看透的。  

  “可是啊,这些不是一定非要表现出来的。”

  叶修对他耸了耸肩,又笑着伸手抓乱了少年的头发,然后悠然的转身,向着太阳落山的方向走去。  

  罗辑怔怔的看着叶修远去的背影,心底突然响起一个模糊的声音。  

  “——伤心的表情不一定非要显露在脸上啊,真正会难过的,其实只是心啊。 ”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