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神秘博士+全职高手』The Time Night.(3)

  为什么博士会同时说中文和英文?因为他会宇宙中五十多亿种语言啊老兄!博士的中文很好,虽然带着种翻译腔,不是Tardis的翻译,也不是表达方式问题,他就是会说中文,和着英文一起。

两个注定不应该孤独的人撞在了一起,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们的任性,拯救世界吧少年!

—————————————————————

      “Hello!女士们和先生们,关心来到—— ”我站在客厅中央愣了一下,扭头问叶修,“你应该给你的房间起个名字,就像Tardis,博士的Tardis一样。”
   叶修躺在沙发上有气无力的回答,“那就叫叶修的世界吧。”
   “OK!Welcome to Yexiu's world!”我从椅子上跳下,试图将叶修从沙发上拉起来,“嘿,一个青少年竟然还比不上我这个老年人。哦对了,忘了告诉你其实我已经一千多岁了。”
   叶修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表示鄙视。
   “Come!Come!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呢,我们得拯救世界!”我拍着手催促他,不过没什么效果,“好吧,说不定答案就在这其中,因为真相通常就在离你最近的地方,比如说,眼睛的余光。过分的距离让你不自觉的忽略它……”我环视房间一周,假装这里真的存在于所谓的线索。
   “哈哈!看我发现了什么!”。我就知道我会如愿以偿的,我将从抽屉里找到的东西举到叶修面前,“也许你会从中发现点什么。”
   他接过照片,来回翻了一会儿,“你是指什么?”
   “看这里。”我指了指他手中的一张,“你不觉得这张的构图很奇怪吗?”
   照片中的叶修站在照片的最左侧,他的身边空空如也,只留下远处模糊的背景,就好像有什么隐形人站在他的身边。
   “还有这些、这些,究竟是什么样的摄影师会拍出这样无厘头的照片?还有毫无意义的纯风景照,有些甚至连风景照都不算。”
   “我……我不明白。”叶修神情有些恍惚。
   “那我来给你解释,”我坐到他的身边,开始知识科普时间,“在你的身边,有一个人的存在被不知不觉的抹杀了,一种说法是‘时间修正’,是时间法则修正不合理的存在的一种方式。而另一种说法,是进入了宇宙之外,如果你完全脱离了这个宇宙,那么你的一切就再也不属于这里,关于你的一切都会消失,就像从来没有出生过一样。”
   “所以你认为,存在这样一个可以将人从世界上抹杀的东西存在吗?”叶修说。
   “这不是我认为,而是它的确存在,叶修,我知道这很难让你接受,但是,你得尝试去相信。如你所说,不会有什么比这更遭了。而且假如,我说假如,真的有这样的东西存在,那么整个地球就危险了。”
   “很危险?”
   “非常危险。我之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如果我的推断没有出错的话,那会一直存在于某处,普通的材料无法填满它,就像……裂缝。”我随着叶修的目光缓缓抬头,惊叹道,“这可不太妙。”
   就在我们头顶,年久失修的天花板上裂缝纵横交错着。
   “楼上有人住吗?”我幽幽的问道。
   “没有了,上面是天台。”叶修说。
   “很好!”我掏出音速起子,一下子跳到桌子上,将起子对着天花板的裂缝扫了一通,哦,也许我还没有给你们解释过,音速起子,博士的得力帮手,就如同Tardis一样,你也千万不能小看这把起子,我离不开它。
   “什么都没有!这只是普通的裂缝。”我从兴奋状态渐渐冷静下来,然后像叶修一样倒在了沙发上,“这还不算最坏,至少我们有线索了……有了!哈哈,裂缝!”我冲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飞快地冲出门外向着最顶层爬去,没错,天台,天台总是个很有趣的地方,因为在这里通常能看到星星,而星星会带给人灵感。
   当叶修爬上天台时,我正盘腿坐在天台的围墙上,眺望,顺便思考,这时候天已经黑了,城市的夜晚灯火通明,向远处望去就能看到一排排矮矮的星点,你可以想象那是人们在家中享受一天劳累后的温馨时刻。
   “明天会发生什么?”叶修站在我旁边问道。
   “一些事,每天都会发生,一些琐碎平常的事,我是说我们都会没事的。”我望着天空回答道,我是说如果我们能找到裂缝并阻止它的话,否则,谁知道还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对了,你说你梦到星空?什么样的星空?这样的?”我指着天空问他。
   “不,比这更壮观,更梦幻,就像宇宙。”叶修说道,“他就从那么壮观的景象中走向我,向我招手。”
   “那听起来很美。”我笑着说。
   “没错,只是我不记得了。”
   “Ohoh!你在担心什么呢小家伙。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为什么?”
   “因为我是博士,全宇宙唯一的、独一无二的、不可或缺的、无法代替的,只有我是‘The Doctor’而‘doctor(医生)’可以是任何其他的人。明白吗?”我说,“我想你一定不明白,不过没关系,明白我的人已经不在了,我不需要,呃…我们刚刚说到哪里了?。”我干嘛要跟他说这个呢,都是一些毫不相关的话题不是吗?一定是最近太悠闲了,我必须让自己忙起来,否则我会被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事情逼疯的。“我们刚刚说到哪儿了?星空?时间旅行?TimeLord?卫星?”
   “裂缝。”叶修提醒道,“找到裂缝之后我们该怎么做?”
   “当然是关掉它,让它消失,那么我的任务就结束了,接着我可以驾驶Tardis去看熊猫。”我说。
   “怎么关?或者说……如果关不掉呢?”
   “怎么可能!我们只需要离远点然后等它吸收到充足的能量,它自己就会关上,这太简单了,怎么会关不上?”我这样信誓旦旦的说,从未想过在不远的明天就会被打脸。
   “希望如此吧。”叶修说。
   “没错,希望如此。”我跟着重复道,不过我总觉得他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是错觉吗?
   “我刚刚听你说时间旅行,还有TimeLord,那是什么?时间的主人吗?”
   我明白,大家总会对这些很感兴趣,太空,宇宙,外星人。“是时间领主,我的种族。”
   “听起来有点中二。”叶修点点头。
   “中二?”我诧异的反问,从来没有人这样形容过。
   “哈哈哈…没什么。”叶修转移了话题,“你的中文说的很好。”
   “当然,我会很多语言——中文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俄语火星语桑塔语扎贡语沃德语婴儿语……我可是博士。”
   “语言学博士?还有你后面说的我都没听说过,你别告诉我那是外星人。”
   “婴儿可不是外星人。”我狡猾的回答,“我有宇宙中最好的飞船,所以当然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形形色色的外星人,它们有的长的像苍蝇,有的胆小如鼠而且长的也像老鼠整天想着如何被奴役;还有的——恐怖而危险我一次又一次的阻止可从来没办法完全消灭它们,就像害虫。”
   “我明白,就像游戏里一样,主线剧情里总有Boss的身影出没但你从来没法完全打败它,因为那只是推动情节发展,只有你闯完每一个关卡才可能成为唯一的赢家。”叶修说。
   没错就像游戏,我就是个游戏玩家,攻略难关、克服困难、然后一步一步的向上爬去,“啊等等,你说,游戏?你似乎告诉过我你是个游戏玩家?”
   “没错,更准确的说是职业玩家,明天我就要从这里搬出去,到战队俱乐部住了,很快我就要打比赛了,争夺《荣耀》第一届职业联赛的冠军,”在他说出这些话时,叶修的眼睛里似乎闪烁着某种可贵的光彩,这种我从来不会感到陌生的光彩……
   现在,我十分清楚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了,已经有太多遗憾发生了,这样很不好。
   “我得离开了。”我从围墙上跳下来直径走向了楼梯的方向,叶修疑惑的跟在我后面,我解释道,“不是离开这里,在处理完裂缝之前我不会离开这里。我是说,我得离你远一点了。”我急匆匆的下着楼梯,叶修便急匆匆的跟着,他问为什么。
   “噢小家伙,我犯了一个错误,非常重要的错误,我不该把你扯进来,天哪我总是一次又一次的犯这种错误,”我在楼梯口停下来,打算跟他说清楚,“你只是一个18岁的男孩,你有你的打算,你的理想,你应该去创造未来而不是跟着我这个又自私又自大的老头子,回去睡觉吧孩子,过了今晚一切都会好的,我会把裂缝关掉你的一切生活都会恢复如常,不会再有人消失了你也不会再做诡异的梦。Trust me.Tust the Doctor!”
   “我不会回去的。”叶修斩钉截铁的说道。
   “为什么?我已经这样毁掉很多人的生活了!为什么就没有人能好好听我说话呢?”
   “因为你需要我,你会需要我的。”
   “Just!Go to the bed!now!”我大声喊道。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