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叶中心韩叶向】猫与鼠 19

  
      其实叶修来的时候什么计划也没有,他只有一件不属于自己的大衣,一包烟,一个打火机,还有一把手枪。至于引来楚云秀,只是为了促成一个精心设计的局,引他赴死的局。
  他不想再逃了,他逃啊逃逃了整整十年,他到头来却发现,一切都回到了原点,他一直所追寻的答案就是那么简单。
  他一直在怀疑苏沐秋的死是否只是那么简单,他太清楚“靥”到底是一群怎样的疯子了,因为自己迁怒苏沐秋,这再正常不过。
  叶修在一个小丘上坐下来,他低头看了看那具死相颇为凄惨的尸体,轻轻笑了一声,“原来是你啊。”
  尸体没法回应他,更何况还被爆了头。
  “我知道你恨我,为什么恨我。但你父亲的死跟霸图无关,要是我能早些告诉你就好了,可是我昨天弄明白了这一切。是靥的人,他们只是顺便嫁祸到霸图身上。你不知道,霸图那边也死了不少人,包括他们的上任当家。”说完这些,叶修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尸体的肩膀,像往常对别人的安慰那样自然。
  “到我没法怪你,无论我如何躲避过去的身份和罪恶,他们都像鬼魂一样紧紧跟着我,花了十年也没能摆脱。
  “你一开始重演了十年前的爆炸,是想嫁祸霸图,可惜我跟老韩的关系比你想象的好,所以那天出事后警察来的很快,老韩不得不带我走,这样,没有叶修在的搜查组就很好处理了,你是这样想的吧。但是你不该让肖时钦插手,这是你整个计划中最大的败笔。
  “但是,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呢。刘皓,你太执着于所谓的正义了,这世上的路可不是靠着所谓的正义就能走通的。”叶修从里衣口袋里掏出一支烟点上,在呼啸的风中细细的抽着,“我看过一本书,说人类生来就已经决定好了未来命运的走向,你再怎么作出出乎意料的事,自以为在和命运斗争,其实都是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的,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这听起来很消极对不对?可有趣的是书的最后一页写了一句话,‘世上本就没有上帝,那么制定命运的人也就不存在了。’”
  叶修望向天空,长长的舒了口气,“这个人是个诡辩家,总是乐此不疲的确定一个论点然后绞尽脑汁的推翻它,他说自己像个不懂游泳的溺水者,用狗刨这种最不雅观的游法活了下来。”
  “你太执着于过去,可无论是逝去的人还是事都已经是另一个世界的东西了,而我,拼命的逃避过去,他们却如影随形,那怎么办呢?”叶修握紧拳头,向前方挥舞了一下,“那就像老韩说的那样——打碎它!”
  
  “砰!”安静的埋骨之地,一道决烈的枪响划破了天际,仿佛一种信号,把难得的平静打的支离破碎。
  叶修猛然站起来,向着树林的方向呢喃了一句,“开始了……”
  霸图那边有张新杰,应该能支撑很久,肖时钦接手指挥权不久,布置应该也会有漏洞,这都是叶修很早之前就计算好的,所以现在还来得及,他慢慢走着,回忆着自己这几天得到的所有信息。
  他突然想起周泽楷问他的一句,“值得吗?”
  没错,这本就与他无关,但肖时钦设下了这道他不得不自投罗网的陷阱。他也记得那个青年用一种复杂的神情问他,“如果是我呢?”
  如果是我处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会来吗?
  叶修知道他的意思,但犹豫了很久,他也只是艰难的回了一句,“也许吧,只是……有些事并不是我能左右的。”
  就像精明的棋手,从不会让别人猜到自己下一个棋子会落在哪儿。
  但太沉迷于操纵权利的人,往往会把自己陷进去,从前的叶修一直很擅长这些,但现在他是棋子,被人用另一枚棋子引入阵中。
  他必须和过去做一个了结,不然,他一辈子都无法脱身。
  
  “你当时下了一盘很大的棋,连我都没能看透,不然也不会落的这样的下场。”
  叶修以为他会恨自己,但那个人眼睛里什么都没有,清澈的像个婴儿。
  “我没想到你有那样强大的执念,但我能理解,身处泥潭里无法自拔的人总会伸出手拼命抓住什么。也想不到只有15的你,制定出那样令人惊叹的计划,也更想不到……你将你那无与伦比的天才智慧用在了逃跑上……”
  “不是逃跑,”叶修不像再跟他谈下去了,每听他一句话,那种黑暗蔓延的感觉就更加明显,他转过身打算离开,“你不知道,那种被权利淹没时垂死挣扎的痛苦。”
  “我当然知道。”
  叶修的脚步顿了一下,他没再说什么,很快便走出了通道。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