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韩叶】猫与鼠 12

  这个林敬言,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叶修挂掉方锐的电话,立刻坐在床沿思考起来。红区爆炸事件后霸图无疑已经引起了警方的高度注意,而榜上有名的林敬言偏偏这个时候去探望方锐,这不就是自投罗网吗?做了那么多年的同僚,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他们这些业界名人之间还是相当了解的,林敬言绝不是很好打发的人,所以这位的意图就要好好揣摩一下了。

  叶修想,林敬言被抓的消息应该很快就能上报纸了吧?毕竟在公众的眼里这是对黑帮打击的重大突破,但叶修可是深知黑白两道之间的猫腻,这一登报纸可就是对霸图正式宣战了。

  这一天,终于要来了吗?

  而一直有一个人在幕后推动着这一事态的发展,那么,这个人会是刘皓吗?如果不是他,又会是谁?

  “哗哗哗……”又下雨了,雨声中混夹着雷鸣,雷鸣中掩藏着闪电,巨大的雨幕笼罩了整个G市。天空是灰色的,地面也是,更有灰色的雨仿佛将天与地连在一起。G市几乎每个月都会下一次这样大的雨,人们都将家中的窗户关紧,有时连灯都不敢开,尤其这种雷暴的天上让穷苦的人们更加恐慌,也不知道有多少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消逝在这样的夜雨中。这种时候街上几乎没有人,若站在低矮平房的房顶便会看到只有霸图的大楼灯火通明,也说不定大楼后面的轮回之星也依然闪着五色的光。

  这种天气仿佛一种沉痛的心情,压的人们喘不过气来,但霸图始终在这种气氛下正常运转着,丝毫不受影响。

  “嗞……”叶修头顶的灯闪了两下,突然熄灭了。

  “嗯?”叶修有点奇怪,慢慢踱步到窗边,拉开窗帘,窗外也是一片漆黑,连一丝雨滴的反射光也没有,再远处的东西更是看不清。叶修估计这整栋大楼都停电了,可霸图大楼可不应该轻易出现这种失误,各楼层的控电室应该都是分开的,像这种整栋楼一起停电的情况,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有人在捣鬼。

  “咚咚。”敲门声响了两下后,房门就被推开了,一大束光猛地照进来,叶修被光刺得睁不开眼。

  “哎哟老叶你在这儿呢!我还以为某人又不老实了。”张佳乐站在门口还故意晃了晃手电筒,言下之意他还以为是叶修跑出去把电线拔了,所以第一时间就跑这儿来了。

  “切,哥有那么缺德吗?”叶修满不在乎。

  “嘿?!你干过的缺德事还少吗!”

  “得得得,就你贫嘴的这会儿功夫,人家都够炸楼好几次了。”

  “我靠!果然是你!”张佳乐叫道。

  “我什么啊?打个比方而已。话说还有事没?没事我要早睡了。”叶修就要把门关上,反正也没电,还不如早睡早起身体好,其他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叶修。”一个力量阻止了房门的关闭,叶修露出头一看,韩文清那张在手电筒光束照映下阎罗王一般的面孔在门外一脸深沉的看着他。

  “靠!”叶修被吓了一跳,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把门顶上。

  “叶修你出来,我有事要问你。”

  叶修哪比得过韩文清的力气,使劲推了几下也没推动。倒是韩文清突然发力,叶修一看顶不住连忙松手让到一边。“哐”的一声房门重重地撞击到墙上,韩文清大步的走进来。虽然是背光无法看清他的表情,叶修依然清晰地感受到对方身上巨大的压迫感。

  不妙啊……

  叶修仔细回忆了一下,最近他好像没得罪老韩吧?

  “叶修,”韩文清突然出手揪住叶修的衣领,力气大让叶修以为自己会被提起来。他想退,但身后已经靠到了墙壁。如此近的距离,叶修看到对方脸上一道道水痕,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也是第一次在对方脸上看到如此狰狞的神情。他又开口了,语气冰冷之极,“你到底是什么人?”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轻松的笑起来,“老韩,你不会以为停电这事是我我干的吧?”

  “别装蒜,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也不废话,我叫叶修,本市警署警员,搜查组组长,你十年的老对手,这还用问吗?”叶修也很纳闷儿。

  “我问你和“他们有什么关系。””韩文清是将这句话一个字一个字说出来的,叶修听着感觉像被凌迟。

  他们……他们真的可怕到这种地步吗,人们都不敢提起那个名字。

  “呵呵……”叶修低声笑着,试图用右手让自己从韩文清的桎梏下挣脱开,他的手上还缠着绷带,一用力,阵阵的刺痛从伤口处传递到心脏,连带着一起疼。

  韩文清没有松手,他在等着那个人的解释。

  然后叶修抬起头,还是他所熟悉的狡猾的笑容,但从那双倒映着光芒的眸子里,他看到了无比耀眼的,坚定又带着憧憬的眼神。

  然后,叶修开口了,他说,“我叫叶修,是一名警察。”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