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叶修中心/韩叶】猫与鼠 22

  那时候,韩文清对自己帮派的归属感还没有那么强,虽然当了个执掌赏罚的干部,当家的多半是看中了他这张脸,加之他无形中散发的冷气,开会时只要韩文清现在他身边,他就感觉自己的气势威严了不少。

  那时候,他还住在一间50平米不到的出租房,每天下午两点去健身房健身一个小时,回来路上会路过一个叫做“永强量贩”的小超市,超市老板是帮里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弟,其实人家主业是干这个的,加入黑帮什么的,还不是为了日子好过一点。

  “哎哟,韩哥,又健身回来了?今天结束的挺早啊。”这会儿店里没啥人,韩文清推门的瞬间小老板就知道是他来了,立刻堆起了笑脸打招呼,他们虽然不是直属的上下级关系,一点殷勤总是少不了的。

  韩文清点了点头,熟练的走到最里边冰柜里拿了两瓶啤酒出来,边付钱边跟小老板寒暄着,人老板显然已经十分熟练了,否则能跟韩文清脸对脸还能泰然自若聊起天的……那心理素质得是多好啊。

  “哎,老板,你这儿有一整提矿泉水没,赶紧给我整一提,最好是冰镇的啊!”一个青年的声音从后面响起,那熟悉的声线韩文清第一瞬间就认了出来,习惯性的眯了眯眼,扭头往后看。

  通常他这一眼是很有攻击力的,但是显然身后正在翻找冰柜的人并没有被眼刀锁定的自觉,像是感受到他视线似的,青年恰好抬起了头,两人目光突然就对上了,“嘿,这不是韩老兄吗,这是刚健身回来?”青年指指韩文清淌了不少汗水的背心。

  韩文清用目光慢慢打量了青年一遍,看的叶修有点浑身不自在,“你在这儿干什么?”韩文清道。

  “警察办事儿,还要跟危险分子说明情况?”叶修嗤笑了一声,转头对着小老板说,“别看你们韩老大整天耷拉着脸,跟谁都有仇的样子,其实内心住着个八婆,啥都要问上一问,就上次啊,我从内衣店出来恰好碰见他…………”

  “付完钱就赶快滚蛋,没人有兴趣听你胡说八道。”韩文清瞧着被吓得脸色惨白的小老板,瞪了叶修一眼,非常高冷的拎着酒瓶子扭头就要走,忽然听身后那家伙说。

  “丰沛街有户人家的小女儿被人贩子拐跑了,我们追查了一路,只知道是黑道上的,人贩子背后有人罩,警方的手伸不了那么远——我知道你们道上的规矩,私人恩怨不牵扯家属和无辜人士,搞事情不涉及未成年。这小孩儿才十岁,家里眼巴巴盼了好几年才等来这么一个……”

  “说重点。”韩文清听他说了几句,突然失了耐心,“叫什么名字?在哪儿丢的?”

  叶修迅速从包里抽出一沓资料递过去,G市的警局办事向来不正规,但这样明目张胆的,叶修还是第一个。

  “无论如何,还请韩老兄能给我们一个交代。”

  韩文清抬起眼皮瞅了他一眼,“不用你说,这件事我会处理好的。”

  “如果……那人不是霸图的,是微草或者蓝雨的人,韩老大也能处理吗?”叶修似笑非笑道。

  “道上的规矩可不是说说而已,无论是谁,犯了错就要付出代价,”韩文清意有所指的补充道,“哪怕是警察。”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乍一看像是被韩文清的恐吓吓到了,但他突然大喝一声,“好!”,把他面前的小老板吓得浑身一哆嗦,只见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张五十元大钞拍在收银台上,“老板不用找了!”拎着两大提可乐就冲出了超市,临走前还不忘抽走韩文清手上的两份文件。

  韩文清皱了皱眉,似乎在考虑要不要后悔一下两分钟钱答应那人的事情,又听见小老板颤巍巍的说道,“韩、韩老大,那一提可乐28,他拿了两提,就给了50。”天地良心,小老板半辈子没做过啥亏心事,就因为自己进了霸图,一见到警察就心虚的不行。

  韩文清突然懂了那斯溜走前给他的那个意味不明的眼神,眼角抽了抽,掏出一张毛爷爷递过去,“少的我补你。”

  回到公寓,韩文清就将叶修拜托他的事安排了下去,打完几通电话后坐在沙发上沉思了一会儿,他的眉头总是皱着,所以很难从表情看出来他在想什么。许久以后,韩文清才突然想起来被自己遗忘在玄关处的两瓶啤酒,思索着,他便提着啤酒出了门。

  那时候,G市还没有到处建起来高楼大厦,站在小楼楼顶能清晰的看到轮回之星的全貌——那是G市最高的建筑,已经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坐标建筑。叶修就喜欢坐在天台上看夕阳,抱着一大堆饮料零食思考人生。

  这次叶修没有穿他那件松松垮垮的警服衬衣,而是随便套了件五颜六色的T恤,以及没有发现那是苏沐橙手工课时画的广告衫,穿在身上像在颜料堆里滚了一圈。

  叶修很敏锐的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于是爬上天台吹吹风,试图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脑袋里吹出去。他靠在天台的边缘闭上眼,似乎是睡着了,眉头却微皱着。

  他很少会有这样一个人独处的机会,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G市的警局总是很忙碌,年轻的警官们总是干劲十足,从最优秀的警校毕业,心怀壮志的接受了G市的烂摊子,又热情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他的同事是如此,苏沐秋也是如此,可叶修不是。

  用叶修自己的话来讲,他就是半路杀出的一程咬金,他没那么强烈的爱国爱民热爱岗位的责任心,走到这一步,完全是命运使然——上天给他开了个天大的笑话。如果不是苏沐秋,在警校上课的第一天他就应该被学校通报批评然后劝退,那时他活像个浑身带刺的刺猬,看谁都不顺眼,做什么都感觉不尽人意,脱离了过去阴影的他站在太阳下,仿佛是被人扒光了衣服,每一寸皮肤都显露无疑,于是刺猬不得不用尖刺保护自己,似乎这样,就能把那些荒唐的过去都藏起来,别人看不到,他自己也不想想起来。

  可是当他一个人坐在这里时,被藏在刺下的阴影就在蠢蠢欲动,一不小心就把自己扎的鲜血淋漓。叶修睁开眼,掏出手机,在苏沐秋的联系人页面上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有把电话拨出去。前两天,苏沐秋去b市出差,他本应该跟着一起去的,却因为手头的案子一时走不开。因为是保密工作,苏沐秋的电话白天一般是打不通的。

  叶修把手机塞回衣袋里,遥望着天边的夕阳,一片死寂中,阴影在刺下翻动着。

  如果这会儿有人能来救救他就好了。

  叶修有些丧气的想。

  “嘎吱”。明显是鞋子踩在塑料袋上的声响,并且是极近的地方。叶修一瞬间有种不堪被人窥见秘密的紧张,一直绷紧的神经猛然被触动,身体瞬间就做出了反应。

  来人提着两瓶啤酒,原本是抱着悠闲的心态走上天台的,被这突如其来杀意袭了满面,匆忙间他只见到一个花花绿绿的人影冲到他面前,眼神凶猛的像是要跟歹徒拼命的臭小孩,“歹徒”韩文清扭头躲过了对方直冲他眼睛来的爪子,一只手轻飘飘的抚在了叶修脑袋上——其实他也是冲着对方脸去的,可惜预判失误,这种姿势更像是摸头以示安抚。那时的叶修过十八岁也没多久,样子也嫩,不穿警服的时候像个没长大的孩子——穿上也像个偷穿家长警服的叛逆少年,韩文清高他许多,摸头的动作做的那是一个自然顺畅。

  突然来这么一出,双方都愣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对视了一会儿,是叶修打破了沉默,他先是慢吞吞的收起瞪着韩文清那只手的审视的目光,后退一步,将两人的距离拉开,才不紧不慢的露出一个有些虚假的笑容,“不好意思,我三天没洗头了。”

  ……

  这个化解尴尬的方式让韩文清无言以对。

  索性他从来都不是喜欢废话的人,直接跳过这一段,给叶修看一眼手中的啤酒,“坐那儿,咱们慢慢说。”

  看来这是调查有结果了,两人一起坐下,十分默契的将方才的尴尬抛在脑后,叶修没碰酒,只是认真的等待韩文清开口。韩文清也察觉到叶修今天的情绪似乎有些不对,但两人的关系还没好到知心好友的程度,自然不会在意这些。

  因为关系到黑色领域的利益,韩文清收集的情报格外详细,除了调查人贩子本人,连他背后一些盘枝错节的势力也查了出来。

  “……那姓李的三年前来到G市,隐姓埋名的生活了两年多,最近开始活动,虽然涉足黑色领域,但G市各大帮派里没有他的踪迹,只可能是从外面来的。”韩文清道。

  “这人目的性很强,”叶修说道,“两年的隐忍就像是等待机会,他来到G市是带着使命的,但是我不明白,拐卖儿童需要等待这么久的时机吗?嫌疑人和被拐儿童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不应该是蓄谋已久的绑架。”说到这里,两人心里都有了一个大概的思路,这个人背后一定有一个什么人在指使他,三年前派他来到G市,命他安安分分在G市呆了两年多,直到最近才发布任务,让他去拐走一个无辜的小孩。这个推断又真实又矛盾,处处都透着疑问,偏偏线索充足,符合逻辑,只是他们遗漏了某个关键点。

  G市每年都要走失许多小孩,里面一些是普通人犯事,也有极少的一些是黑色领域的家伙,普通人犯事有警察管,“黑家伙们”的事各帮派也愿意帮忙清理门户,算是友好相处的象征,这种事不常有,一旦有,这警匪两家就会自然而然的纠缠在一起,乍一看好像狼狈为奸似的,这就是G市混乱中透着平静的特别之处。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