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神秘博士+全职高手』The Time Night.(1)

第四次改写prprpr……
之前有发过梗概版本,但是太渣了实在没脸再放出来(´°̥̥̥̥̥̥̥̥ω°̥̥̥̥̥̥̥̥`)
第四次改写成了日记形式,时期是第十一任时期,但其实博士性格设定的是小十小十一的结合体,原谅我在写的时候10和11的脸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然后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写的到底是谁的性格了,so………脑洞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就是这么一回事了『摊手』
把全职和博士世界连结在一起的一种尝试,希望能收过两种感动,也希望有人能喜欢(๑°⌓°๑)

————————————————————

   嘿,朋友们,我是博士,我是个时间旅行者,和我的时间机器——Tardis。哦,你可不要小瞧她,否则你一定会被吓一跳的。忘了告诉你们,我已经一千多岁了,在宇宙中漫游了无比漫长的岁月,看见了太多太多的事物——神秘的、超自然的、尚未被发掘的、无与伦比的、扎贡人、沃德、赛博人、桑塔人、寂静、哭泣天使……当然,还有我的老对手达雷克,每一次冒险他们都会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我拯救人类,也尽力挽留每一个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生命。但是,往往,你们应该明白,这些事总是很容易成为遗憾,我无能为力。
  今天,博士依然孤独的在宇宙中流浪,没错,独自一人。当然,我曾经有过同伴,很多,没错,我曾经拥有过。但是,如你所见,他们都离开了,有的是迫不得已,有的被丢下了,有些忘记了我,还有些……去世了,时间领主的生命太过漫长,冒险从未停止过一刻,他们终将离开我,像三月的积雪终将融化一样,但是他们从来没有真正的离开,从来没有。
  我这次想介绍给你们一个比较特别的人,并且讲述一个特别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角也许你们还挺熟悉,他貌似在你们的世界挺有名的——他叫叶修,啊,没错,树叶的叶,修理的修,打游戏很厉害,一个平凡的人,却拥有着绝不平凡的人生。
  那天我正走在中国的大街上,不得不说,中国是个神奇的地方,充满了古国特色的街道上仿佛置身于异世界中,我几乎觉得这里和漫游宇宙同样精彩。当我从熊猫馆出来时我遇见了二十多岁的叶修,我之前从未见过他,可他却把我拦在熊猫馆门口并且准确的称呼我为“博士”。
  当然,很多人都知道我叫博士,但是,我确定我没有告诉过像这样的一个中国人如何称呼我,于是,问题就来了。
  当时我正准备的赶回我的Tardis,我打算亲自研究一下熊猫的历史,到底是怎样的环境产生出了像熊猫这样的的萌物。然后,你知道的,他突然叫住我,并且说,“博士,我想你还没有见过十年前的我,没错,这样就对了。”他自动无视了我诧异的眼神继续说,“拜托,十年前的我需要你的帮助,请你去帮帮他。”
  噢……时间悖论,这下我可溜不成了,历史注定我将要在某一刻回到过去去帮助这个年轻人,我必须把它变成现实,不然时间线发生改变,整个历史都会混乱的。好吧,被强加上这样的差事我也只好自认倒霉,难得有个不错的假期,看来旅行要放到十年前了。
  二十多岁的叶修向我相当简略的解释了一下事情的原因,但我没听完,要知道我从不喜欢听故事,未知的事物总要由自己挖掘才有意思。临走前叶修请求我带一条消息给过去的他——为了是这个故事更有趣些我不打算现在就将这句话透露给你们。
  总之——我还是听从了这个陌生人的话乘坐Tardis回到了十年前的H市,说实话,我对那个叫做叶修的男人充满了好奇,他的身上充满了东方男人具有的神秘色彩,我很乐于能亲自解开这个秘密,况且,博士总是要找些事做的不是吗?我真的是一秒钟也停不下来!
  接着,我来到了十年前的H市,噢……当我走出Tardis时真的是惊呆了,我以为自己不小心降落到了某个荒僻的小镇,但事实上中国的发展太快了,我也没想到十年前的H市会是这样一副模样。古旧的小楼,充满了历史沧桑感的街道,我喜欢这样的街道,仿佛能不费吹灰之力就遨游了整个城市的历史。
  好了我应该回归正题,说说叶修。
  Tardis总是停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位置上,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十年前叶修的住处,一个18岁的男孩,独自生活着,就像我,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的Tardis,但不同的是,他的眼中没有孤独,仿佛有什么从未离开,他自己却浑然不知?怎么会有这样的矛盾体存在?
  因此,我花了点时间混进了这片居民区,这很好办,装作一个英国留学生,呃,这个我还挺拿手的,偶尔帮他们修理电路扶老爷爷过马路和孩子们做游戏或者帮学生们补补课,总之,很荣幸的是,我成功融入了他们,并且努力将自己变成本地人。
  你知道我一直试图把自己变成一个无所不能的人,但事实上这总是别人对我的期许,我深知自己能做到哪种地步以及什么是我可以尝试的、什么是不可触及的,以上的这些想法只是我的一时起兴,也许毫无意义,可我希望你能保持倾听,这很重要,也许就在不久的未来,它总会有意义的。
  再说说以上出现过的矛盾体,你应该明白,独自很久的人是没法一直保持热情高涨的,他们的热情会逐渐随着时间流逝被磨平,接而感受到孤独的存在,这是不可避免的,并且作为最后的时间领主,对此我很有发言权,孤独的人可以隐藏自己的孤独,但终究会有所流露,就像是那句话所形容的,“他的笑容很孤独”。
  但是这个男孩并不孤独,或者说,他会开始感到孤独的,这不太妙。
  那么既然发现了问题所在,就该博士出场了,话说我到底说了多少废话,一整页吗?也许远远不止。
  究竟是什么让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生活呢?我曾亲口问他是否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那一刻他惊慌的逃跑了,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他身后紧追不放,当然不是指我,博士不是怪物,更不是外星怪物,那个问题才是关键:“你是不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当然,我能理解,把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随便告诉一个完全陌生人是很难的,况且我也不建议谁这么做,因此我需要些特别手段来了解这发生的一切,比如——从周边居民们开始。
  “小叶啊,他虽然爱打游戏,但确实是个好孩子呢,那么小的孩子一个人住真不让人放心……”隔壁的王婆婆是这么说的。
  “他之前是有个室友来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搬走了,估计是嫌房子太小了吧。”
  “以前的室友?不太清楚,貌似是个很低调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也许是回老家了吧。”
  “那个人……很普通啊就是一个人啊,你还要我怎么说?”
    根据调查,我得出了几个结论,叶修曾有个室友在三天前搬了出去,同时他失去了非常重要的东西……
  嗯??
  难道是我想多了?
  好吧让我们假设这个推测成立,那么我就找到了着手方法,让我来找找这个神秘的、从未被任何人注意到过的室友。这种小事交给Tardis就好了,也许她最近比较闲——哦天哪,这不太对劲,也许是这个时期网络信息还不够丰富的原因……我没法查到任何关于那个人的信息,没错,任何,无论是住户的登记记录还是网吧、酒店、车站…没有任何一条符合那个人的信息……这不对劲,一个存在于人们记忆中的人,怎么可能不存在?
  介于Tatdis的信息网也不能确保完全正确,我再一次访问了附近的商贩和公共措施,然而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没错,这听起来有些熟悉不是吗?一个不存在世上的人,要么是传说,要么是小说,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被时间抹杀掉的人,他可能是被时间吞噬了,一切和他有关的联系都会消失,就像从来没有出生过一样。这种情况我曾遇见过,那并不是一段很好的回忆,但所幸的事一切都没有变得更糟。哈哈!只要世界还存在,我们就还有挽救一切的机会不是吗?
  好吧我该怎么着手这件事?
  如果我可以将这一切列为问题一问题二问题三然后一一解答出计划一计划二计划三……这方法听起来太蠢了,博士有更好的,也许。
  等等等等!Tardis的警声响了!看来没有什么事比当下这件更重要了,这很糟糕,也可能还没那么糟糕,但如果我再晚解决一秒它会变的糟糕无比。好吧,朋友们我现在就去了,祝我好运。
  晚安!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