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郁泪】飞鸟的轨迹(下)

#泪泪生贺(下篇)#
#小学生文笔+ooc见谅…#
#有私设…#
其实是去年搞事小分队的遗留品……时隔一年终于有机会把下篇发出来了😂😂望诸位别介意……
上篇详见2017.6.04的文章,没错,是去年发布的………

  『郁君——』
  『郁——』众人沿着熟悉的路线走在雨后泥泞的山路上确实十分艰难,猜测郁应该是按照拍摄时的路线进山的,大家便确定好一个方向一同前进,泪紧紧的跟在海的身后,隼依然像个牛皮糖黏在始的身边,至于阳,一个人在前面开路,不想参与到身后奇怪的搭配中去。
  然而没过多久,前进的路线却被一棵横倒的大树拦去了。
  『这条路总会有人要走吧?不如趁我们人多,干脆移开好了。』阳立刻提议,他走过去试探性的用脚踹了下树干,看起来十分沉重的大树居然动摇起来,『看起来也没有多重嘛~』
  『大概是木质比较轻吧,所以才会被雷劈倒。』
  『那么,事不宜迟,将它移开就赶快出发吧。』始也赞同了阳的提议。
  泪知道自己帮不上什么忙,就站在一旁帮他们打气,至于最爱偷懒的隼……一边说着『劳动中的国王大人也如此优雅呢♡』,一边站在远处指挥搬运,哎,看来今天的隼也不例外呢。
  『1、2、3,加油——』
  这时,一只黑白相间的小鸟从林子深处飞出来,在泪的头上盘旋了两圈后,停在了他眼前伸出的枝杈上,小鸟转动着小脑袋,不断的引起泪的注意。
  『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需要帮忙吗?』泪小声的问,生怕将它惊走。
  小鸟跳起来挥了挥翅膀,又飞起来在泪面前飞了两圈,便向着原来的方向飞去。
  『它是要我跟上吗?』泪转头看了一眼海的方向,无意间看到旁边的隼正对他露出神秘的笑容。
  泪眨了眨眼睛,似乎下了什么决定,就飞快地迈开脚步,跟着小鸟飞走的方向跑过去。
  『哎,泪——』停下手中的工作,海刚擦了一把汗,正好看到泪离开的背影,他担心的想要将泪叫回来,却被隼阻止了。
  『山神大人正在保佑我们的年少组哟,这个时候,只需要远远的跟着就行了。』 依然是熟悉的神秘兮兮的笑容,却让大家都放下心来——既然是这个家伙的判断,应该没问题的吧?
  泪的话……真的没关系吗?
  这是泪来到这里后第一次离开大家的身边,独自跑在未知的道路上,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剧烈的运动,心脏在胸口里剧烈的跳动,那么急切的想要确认什么似的。
  许多次踩在泥泞的水洼里,鞋子被泥水浸透了,泪却毫无感觉,依然努力着跟上小鸟的速度,但是无论如何,它的身影渐渐的远离,将要从视线中消失。
  周围的景物已经变得完全陌生,陌生的树丛和陌生的气氛,只有鸟儿振动翅膀的声音能给人安心。
  『想亲眼看看万鸟齐飞的景象……』
  突然想起那个时候自己的回答,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大概是因为……很羡慕它们吧。在家中被父母和繁重学业束缚着,才会不顾一切的跑出来,遇到了月之寮的大家,却被体力和运动上的缺陷阻碍着,无论如何也要追上大家的脚步,这是从一开始就定下的决心。真羡慕啊,那样自由的飞鸟,能够飞翔在那样温柔的天空中。
  前方的树丛越来越茂盛,山路也越来越陡峭,稍不留神的话就会踩到从山上滚下的碎石,路途似乎更加的艰难,泪终于停下来,扶着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然而只是一会儿时间,那只在前方引路的小鸟就不见了。
  泪环视四周,依然是陌生的树丛,几乎难以分辨来路和去路,他彻底迷路了。
  又是如此吗?
  在这样的考验前,无论如何都会失败,自己明明应该习惯了,为什么又感到不甘心呢?虽然总是嘴上说着决定去做的是绝不轻易放弃,独自一个人跑出来也是这样,可实际上有些事不是嘴上说着努力就能做到的……
  泪靠在一棵大树上,低头望着脚下被枝叶打碎的光点,枝叶晃动,光点也随之跳跃。
  如果郁在的话……泪忍不住这样想。
  『……如果独自一人感到不安……』恍惚间,他好像听到了郁的声音。
  『我有这么说过吧,泪!』郁的声音,好像变得真实起来了。
  『诶?』泪仰起头,眼瞳里倒映出细碎的光点,还有此间见到的最为灿烂的的色彩。
  『如果独自一人感到不安时,就叫我的名字啊!泪不是相信山神的护佑吗?』
  『郁!』有种理所当然的感觉,泪转过头,叫出了那个人的名字。
  『抱歉!让你担心了,泪。』眼前所见的是少年光点映照下灿烂的笑容,郁站在大树后的土坡上,一只手撑着树干,一只手伸向泪,『跟我来,我会告诉你,那个我这些天一直在保守的秘密!』
  『嗯!』泪点点头,握住了郁的手,一股令人安心的力量从交握的双手上中传来,泪脚下一用力,在郁的帮助下成功跳上了土坡。
  『想知道我是怎么找到泪的吗?……听到泪在心里喊我的名字了哈哈……』
  
  『哈~看来完全没有咱们的戏份了,真是虚惊一场,现在是要转变任务了吗?』
  目睹了这一切的诸位年长们正躲在某棵大树下目送着郁和泪离去的身影,看着他们钻入更加繁茂的树林,阳用手背遮住刺眼光线向山林深处望了望,『前面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嘛,郁到底有什么打算啊?』
  『郁的秘密……我也很好奇啊!』
  『所以……我们就遵从天意,选择下面这条路跟上去吧!』
  『隼,这哪里像是天意了?』
  
  他们在茂密的树丛中前进着,为了照顾泪,郁尽量放慢了速度,为泪拨开挡在前方的枝条,雨后的森林湿润而温暖,温柔的光影投在他们前方的小路上,像是去上一层金色的地毯,郁走在前面,一时间静谧无声。
  『泪相信缘分吗?』郁突然问道。
  『缘分?』泪歪头想了想,摇摇头,『我不知道。』
  『泪能降生在日本是与日本的缘分,能学习音乐是与音乐的缘分,能遇见海哥是与海的缘分,能加入procalluam是与我们的缘分。』
  泪紧了紧与郁交握的手,似乎明白了郁的意思。
  『人就像磁石一样,总是容易被自己磁极相反的人吸引,虽然性格能力却各有不同,却是同道,而这样的缘分往往是最为坚固的。人的感情是相互的,因为自身的缺陷,才会对别的人有所需求,羁绊也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
  『我需要郁,郁也需要我。』泪默默想着。
  『到了!』郁在一处茂盛的灌木丛后停下脚步,转身看向泪,他伸手拨开一片灌木丛,就像是掀开了一幅盛世画卷,阳光一下子泼洒进来,他们走上前去,一起沐浴在阳光下,泪淡绿色的眼睛里倒映出奇异的景色。
  白色的飞鸟冲向天空,划出一条条温柔的弧线,幽蓝色的湖面上无数白色音符在水面上跳动,那些奇异的生灵如波浪般翻飞跃动,有时会有一大片波浪腾空而起,一头扎进璀璨的天光中,看着它们,有种能随着它们一起飞走的错觉。
  『生日快乐,泪!』郁在他身后喊道,一回头,那个笑容几乎和阳光融为一体,也散发着耀眼的光彩呢。
  
  『想去湿地,亲眼看看万鸟齐飞的景象……』
  因为泪的一句话,郁便生出了一定要将他实现的念头。这片湿地隐秘的藏在河谷之中,按照节目组的安排,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有机会来到这里,因此郁向山中的住户四处打听,找到了这条通往隐秘湿地的小路,等待着泪生日当天给他一个惊喜,却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轰然而至,郁生怕这场雨破坏了他的计划,因此雨一听就匆匆跑了过来,更没想到泪居然也跟了过来。
  还好,大概是上天的旨意,他的计划完美的完成了,看到泪目睹这一切的那一刻,他的心突然平静下来,那些由大雨带来的烦躁,似乎也随着清风飘走了,郁摸摸泪的脑袋,歉意的笑道:『真是抱歉,让泪担心了。』
  泪突然转过身跑到郁的面前,脸上竟然露出一丝严肃的神情,直勾勾的盯着郁,郁下意识的紧张了一下,开始仔细思考计划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眼前的人突然紧紧的抱住郁,将脑袋埋在郁的胸前,郁呆愣了一会儿,才听到胸前传来泪闷闷的声音,『这是最好的礼物,这是全天下最好的礼物,郁。』
  
  『看来又是个Happy end呢。』离两人不远的一处陡崖边,诸位年长们正从高处向下望着,显然他们走了一条错误的路线,路在陡崖处就截止了,他们只能远远的望着下方的湿地和成群的海鸟,所幸也能看到两个年少正在沙滩边上演着友爱情节。
  『好了好了,危机解除,我们回去吃巧克力布丁吧?』隼正在用手掌握成卷筒望远镜向周围找着下去的办法,当大家以为他对湿地很有兴趣时,却冒出了这么一句,大家的目光顿时都集中在隼的身上。
  『这可是湿地哦,说不定以后都没有机会来了呢。』海突然悠悠说道。
  『是啊,今天的太阳真好啊。』阳看似牛头不对马尾的也接了一句。
  『但是呢……快乐的事总要分享给大家才好吧?』隼摸着下巴说道,一旁的始微微点头。
  『万岁!』阳跳起来跟海击掌,然后阴险的拍在对方脑袋上。
  海:………
  
  少年的探险就在美妙的黄昏中结束了,他明白在不停追赶别人脚步时,也要记得偶尔低头看看那双牵住他的手。临走前泪回头眺望昏黄的湖面那一个个小小的,黑色白色的影子,飞鸟啊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天空中,疲惫时终会回到永恒拥抱它们的家园……
  
  『欢迎回来!!』
  『生日快乐泪泪!!』
  驱率先把纸炮全打在了第一个进门的人身上,哗哗落下的纸片里那人显然被吓了一跳,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见状驱笑的直喊要命,谁知等他缓过神才发现站在那里的居然是郁。
  『泪呢?!』驱不甘心自己的恶作剧失败,想探头往门外看,突然郁身后伸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好吧还有一个对准了他的纸炮!
  『发射!』郁叫道。
  『嘭!』欢乐的笑声立刻炸开了满屋。
  外摄——
  春&海
  春:大家好,这里是春~
  海:这里是海!
  春:很熟悉的出场方式呢。
  海:哈哈,是的呢。今天的外摄终于轮到我们了呢。
  春:说起来大家应该也知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海:没错!是关于泪的生日庆祝,我们专门为泪办了一个生日派对,顺便也有带蛋糕过来。
  海&春(拿出蛋糕):DaDa——
  下面有请今天的主角泪泪登场~
  泪:这里是泪!
  春:很熟练的出场方式了。
     驱(突然跑过):撒花~撒花~
  海: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跑过去了。
  春:泪你看到了吗?
  泪:没有看到。
  海:咳咳,来对电视前的大家说两句吧,泪。
  泪:唔……谢谢大家,你们的祝福我都有好好看哦,同时我也想感谢郁的礼物,唔……还有月之寮的大家。
  春:被归类在月之寮里了呀,泪真是偏心呢~
  海:哈哈哈哈。
  恋:哟!这里发现落单的蛋糕一个,春桑海桑在做什么?
  春(疯狂使眼色)
  海:嗯……那么今天的外摄就先进行到这里吧。
  葵(镜头前跑过):有人偷吃了我的饼干,新去哪里了?!
  郁(坐下):泪,你在这里啊。
  春:怎么觉得人越来越多了?
  新:哎,你们见葵了没有?
  驱(举着纸炮):这是最后一个了!嘣!
  恋:啊呀蛋糕蛋糕!快保护蛋糕!
  阳:你们在吵什么?
  夜:现在是吃饼干时间——呀有蛋糕!
  海:………你们一定要装作都没提前知道蛋糕存在的样子吗?
  隼:因为生日派对现在才正式开始啊~
  始:嗯。
  新:不知不觉人都到齐了呢。
  葵(敲头):抓住了!偷饼干吃的小偷!
  新:嗷。
  驱:来来来来泪要坐在最中间的位置~
  夜:都做好了吗——要把心都比给泪泪哦!3、2、1
  全体:生——日——快——乐!泪泪!
  泪:谢谢大家!
  
  
  

评论(1)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