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练笔之作】【韩叶】猫与鼠 9

  “咳咳,那边的某人啊注意形象!”张佳乐生怕叶修听不见还跑近喊了一声。

  霸图的人大多没见过叶修本人,但绝对都听过“叶修”这个大名鼎鼎的名号,而且绝对会恨不得把他群殴泄愤。所以看在张佳乐喊他“某人”而不是“老叶”或者“叶修”的份儿上,他没有立刻反击嘲讽回去。

  “开始吧。”韩老大一声令下,所有人的注意力立刻转了回去。

  “今天,是新一批成员加入我们的日子,所以按照往年的传统——”

  “虐菜鸟!”

  “哈哈指不定谁虐谁呢!”

  “别说那么吓人嘛,那叫入会pk!”

  “要友好!”

  “好了,现在有请新人入场。”张佳乐把棒球棒扛在肩上,目光转向了球场一边的角落,叶修看到那里有十几个人各自孤独的坐着,有头发染成各种颜色的叛逆少年,有颓废放荡的中年大叔,也有精明能干的职业白领,不管他们曾经是什么身份,有着怎样的地位,或者年长或者幼稚,都被霸图的老人们统一称呼为“菜鸟”。

  新人和老人的pk,这是新人入帮第一天必须要经历的考验。规则是双方不允许使用武器,出来的老人和新人人数相当,一点都没有因为照顾而放水。

  张佳乐没有参与进去,而是往场边一站,一挥手,pk就开始了。估计输的一方会有什么惩罚,双方立刻拼的火热。叶修朝他看了一眼,后者正靠在篮架上看热闹,嘴里叼了根狗尾巴草,见叶修望过来还冲着比了个“V”的手势。

  “咳咳,年轻就是好啊,活力十足。”叶修若无其事的看向场中央,周围的人都在各种加油各种欢呼,甚至恨不得自己冲上去打两拳,气氛热烈的简直像是看球赛。

  “……”

  “诶老韩,那就是说当初你也是这么过来的?”

  “嗯?”

  “赢了?”

  “不,输的很惨,对手是当时霸图的老大,我被揍的半天爬不起来。”

  “不是吧!”韩文清自己曝光的这段黑历史把叶修吓得不轻,“那后来呢?”

  “第二天我就揍回去了。”

  “霸气!”叶修冲他竖大拇指。

  “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自己会输,为什么呢?”韩文清停顿了一下,“因为他比我狠,他对别人狠。那我就要比他狠,对自己也要狠。这个道上就是这样,不够狠就会被欺负,一但停下来就会被踢到后面去,所以我从来只知道向前,不懂的如何停下来。”

  叶修点了点头,他觉得这句话没有什么可反驳的。

  他们默默的看着场上混战的几十个人,他们中很少有人是受过专门格斗训练的,打架都是抡着棒子就上。现在他们没有武器,就用拳头,用脑袋,用牙齿,用上一切他们能够利用的东西,疯狂的像一群野狗,不拼个你死我活誓不罢休,可叶修就是在这场不成样子的pk中看懂了什么。

  “我们和你们不一样,我们都是一群走投无路的人,为了活下去可以付出任何代价,只有真正见到过黑暗的人才有资格站到最后。什么正义,什么邪恶,都是欺骗小孩儿的玩笑话,而真正把命运和权利紧紧握在手里才是真理。”

  把命运和权利握在手里………这句话有点耳熟啊。

  叶修抬头望向天空,天上白茫茫一片,没有白云也没有太阳。有什么不一样的呢?我们都是同样的,在黑暗中向往光明的人啊……

  十多分钟,场上只剩下五六个人还在执着胜负。这不是一场淘汰赛,他们本不用这么辛苦,只要一直摸鱼等到pk结束就好了。

  叶修注意到了一个男孩,大约十四五岁的样子,身上的衬衣脏不拉叽,又瘦又小,看起来他应该是最容易出局的人,却在一次又一次被打倒后重新爬起来再打回去。他不是因为能力强大才留到最后,而是被揍了十多分钟靠着忍耐力一路撑下来的。看其凄惨模样叶修是有些于心不忍的,但他的对手可不会手下留情,挥过去的拳头一次比一次狠。

  “那个小孩……”

  “是个好苗子。”韩文清显然也注意到了,微微点了点头,能得到这样的评价也是不错了。

  “哎哟,真疼。”看着那小家伙又被揍趴在地上,叶修有些心疼,对小孩儿还那么狠,禽兽啊……

  “这是他自己选的路,后果自负。”韩文清瞥了叶修一眼,“怕了?”

  “没,只是觉得你们这帮人太丧心病狂,要尊老爱幼有没有!”

  “呵呵。”

  “哎哟老韩你这是在嘲笑我?”

  “没有。”

  “好吧,我来采访一下,老韩同志有什么想跟新人们说的?”叶修用手当话筒,脸当镜头凑近了韩文清。

  “这不是闹着玩的。”韩文清瞪着镜头(划掉)叶修说道。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