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帅唐拙

随便写点东西,各位客官随便看看,有建议尽管提🤳

现入坑(曾入坑)P5\诡秘之主\全职高手\驱魔少年\神秘博士

【全员/主叶】惘 世 44

  叶秋做了个乱七八糟的梦,一夜都没睡好,以至于醒来时脑袋钝钝的,像一团浆糊。
  他在屋顶上找到了苏沐秋,苏沐秋很喜欢这里,他常常坐在这里冥想,用叶秋的话来说就是胡思乱想。
  新的一天天气很好,灾难日过后好像天空都变得更蓝了,空气都更清澈一些,叶秋陪着苏沐秋坐在屋顶上,阳光的温度刚刚好,温柔的撒在他们身上。
  “那里,曾经是个网吧,我常去打游戏。”苏沐秋指着一处废墟说道,那边已全是残瓦,隐约间能看到些电脑部件。叶秋知道苏沐秋打游戏很厉害,如果不是这场灾难的发生,他们的相遇肯定会更有意思。
  “那里,是沐橙的学校,”苏沐秋又指向一个方向,那里有一棵高高的大榕树,这大概是那附近唯一的标志了,“一开始上学时还有小屁孩儿找沐橙麻烦,后来被我修理了一顿,就天天把沐橙当女神捧着,”他低声笑了笑,“那是,我家的妹妹我也可从来都是当女神养的。”
  叶秋调笑道,“呵,死妹控。”
  “没有妹妹的你不会明白的。”苏沐秋摆手。
  这一句干净利落的戳了叶秋一下——他只有个傻乎乎的弟弟。
  “那里——”这次苏沐秋指的地方很远,他的目光翻越荒芜的废墟,一直看向天际,“我们从那里来。”叶秋知道,苏沐秋说的孤儿院的方向,他们兄妹俩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有能力养活自己后他便带着妹妹离开孤儿院两人相依为命,日子过的很清苦,但也很满足,但那个地方,终究是他们最为难忘的记忆。
  如果是在往常,叶秋是不会这样安安静静的扮演一个倾听者,可今天他坐在这里,似乎明白了苏沐秋想要说什么,他无法开口打断。
  “但是他们都死了,我知道的,这地方被诅咒了,所有人都死了……只有我和沐橙活下来——这是为什么呢?”苏沐秋问道,又像在问自己,可这种事谁能解释清楚呢?叶秋连自己成了个什么样的存在都不知道,人类?怪物?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也很想能有个人跳出来把一切都解释给他听。
  “那你……准备好离开这里了?”叶秋问道。
  “嗯,沐橙总不能一直跟我呆在这里,我得送她去学校。而我……我也很想去外面看一看。”他总是很害怕未知的东西,过早的离开孤儿院的庇佑让他很难有安全感,更何况他还带了个妹妹,这让他不敢轻易尝试未知的事物,之前他花了整整半年的时间适应了这个拥挤的小居民区,他可以在游戏里战无不胜,却从心底里惧怕现实中的未知。
  结果,平静和一成不变的生活被打破了,苏沐秋其实很慌乱,但他不会跟任何人说,也不会让任何人看出来,沐橙也不例外——这是作为哥哥的尊严。
  而这时候,叶秋出现了,他们本应该是两个世界的人,那个人的性格与他相反,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想,带着一股锐气,可以想象到,这样的人在他的世界里,是自由自在洒脱不羁的,如果有叶秋一起的话,他愿意尝试接触更陌生的世界。
  “为什么要离家出走?”苏沐秋突然问道。
  “在家太无聊,想出来打游戏,结果阴差阳错成了异能者,还有比这更操蛋的事吗?”叶秋笑道,“对了,顺便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其实不叫叶秋,叶秋是我弟弟的名字,我之所以用他的名字,是因为好玩——像不像是开小号?”
  “你是说顶着叶秋的名字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苏沐秋想想,好像是这个道理,“那你原本叫什么?”
  “叶修,修理的修。”
  “嗯,叶修,修养的修。”苏沐秋点点头,自作主张的重复了一遍。
  叶修“噗”的笑出来,“干嘛在意这种细节,一点便宜都不让人占,太小气了吧。”
  “等从这儿出去,咱们一定比一场,把这么多天你口头上占我的便宜都还回来!”
  “哈哈,随时奉陪!”叶修抱着肚子狂笑,一瞬间,他真的想放下一切忧虑跟这个家伙离开这里,可惜,他是异能者,注定没法再像普通人那样生活了,离开这里,他也不知道等待他的到底是自由,还是审判。
  他们又在屋顶坐了一会儿,一小队人翻越废墟走近的小屋,叶修站起来,“他们回来了。”
  
  “任务很顺利,我们已经成功和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安全路线已经交给他们了,他们会尽快派来救援,你们还有大概四个小时准备。”吴雪峰说道。
  四个小时够他们做很多事了,苏沐秋帮妹妹收拾行李,苏沐橙的东西很多,那些存放着珍贵记忆的物品她一个都不舍得落下,叶修在外面给房子加固,这两天他已经能比较熟练的使用异能了,现在正试图用补土给小屋打补丁,沐秋说也许有一天他们还会回来。
  忙的差不多后叶修走进小屋,兄妹俩的行李也收拾的差不多了,叶修看了一眼,发现除了少量的衣物外全是沐橙的东西,他还在其中看到了一个做的很粗糙的纸灯笼。
  “不是吧,这个也要带着吗?做的那么丑。”叶修提起纸灯笼晃了晃,灯笼外面的那一层薄纸也跟着晃了晃。
  “这些可都是沐橙的宝贝,你可别这么说,就算是你做的,她也会生气的。”苏沐秋说。
  叶修撇了撇嘴,默默把灯笼放回去,这灯笼是有天叶修心血来潮做的,因为工具实在简陋,做出的就更简陋些,这让他很可惜。他当时就摸着小姑娘的头哄道,“等有机会了我就给你做一个更好的,你到时候就用这个跟我换,OK?”
  想到这里叶修忍不住笑了,这个小丫头,就算她把原来这个弄丢了,他会不给她做新的吗?
  
  “叶秋,你愿意跟我们走吗?你和其他异能者不一样,我想,研究院不会轻易伤害你的。”吴雪峰说。
  叶修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将刷子往边上一丢,坐在了旁边的石头上,“这句话说的你自己信吗?”
  吴雪峰笑了,是无奈的笑,“抱歉,这次任务不只有我一个人,所以不得已将你的资料上报给了研究院,他们给我反馈了一个意见——如果你愿意和研究院合作,他们会保证你的人身安全。虽然我很希望你们跟我们一起走,但我……也不建议你同意。”
  “现在外界的人对异能者有很大的偏见,去那里对你没有好处,你既然和那些暴徒不一样,我希望你……能够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吴雪峰叹道,他很清楚研究院都是一群怎样的人,他不想就这么把叶秋毁掉。
  “我也没有和他们合作的打算,我离家出走是为了自由,又怎会放任自己进入另一个牢笼?”叶修笑道,“谢谢你,吴雪峰,如果以后还能遇到,希望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下午四点十分,救援队的直升飞机即将到达,叶修和所有一起站在小屋前远远望着天空中的小黑点,直升飞机的轰响声正在渐渐清晰,苏沐橙站在拉着他的袖子站在他身边,叶修半蹲下来,在苏沐橙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被苏沐秋发现了,“你们在背着我偷偷嘀咕什么呢?”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狡猾的笑笑,“就不告诉你。”
  苏沐秋一脸纳闷,这俩人啥时候勾搭到一起了?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笑着说,“哥哥的话一向都很算数哦。”
  直升飞机停在了一片空地上,吴雪峰对苏沐秋说,“走吧。”还帮他们提了些行李。飞机上下来几个全副武装的人,苏沐秋有点奇怪,回头看向叶修,就看见那家伙还站在原地,笑着冲着他说了三个字,“再见了。”
  不祥的预感顿时成真,他丢下行李,想跑回去,却被吴雪峰一把拉住,可他顾不了那么多,冲着叶修喊道,“你想干什么?”
  不是约好了要一起离开这里吗?怎么转眼间就说话不算数了呢?
  “别去,叶修是异能者,他注定没法和你们一起的。”吴雪峰低声道。
  全副武装的士兵从他身边跑过,这些人拿的虽不是真枪实弹,要真打在身上也是让人痛不欲生的,吴雪峰最后担心的看了叶修一眼,扭送着苏沐秋上了飞机。苏沐橙乖巧的跟在哥哥身边,紧紧的咬着下唇,几乎要哭出来。
  叶修平静的看着飞机起飞,伸手向他们招了招手,收回目光,他开始着手对付眼前的危机,他从没想到,有朝一日会跟这些人成为对立面。异能者研究院的武装力量全部来自h市军事基地的特种部队,对于能力超强的异能者,普通的警察或是军队跟没法跟他们单独作战,而特种部队出身的他们,被称为“追击者”,是研究院针对异能者最为尖端的武器。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